萌贵妃

安陵容重生之我才不是安小鸟56 臣妾要告发玉贵妃私通

  皇后一党就好像偃旗息鼓了一般,皇后称病,琪贵人礼佛,白常在除了使使小性争争宠,也没做什么。


  弄得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对付她们了。


  倒是绣心,每天高兴得很,因为太后复了果郡王的爵位,还特许他们会京城看望。也就是说,阿晋也要回来了。我和甄嬛商量过了,今年找机会让绣心提前出宫。若他俩真能凑上一对,倒是一件好事。


  我每每以此事打趣绣心,绣心都羞红了脸。


  一切好像都很平静,却忘了暴风雨前都是平静的。


  终于,皇后一党忍不住了,要朝我发难了。


  可我没想到,这次攻击我的把柄,竟是卫临。


  其他的我都不怕,但是卫临,我没有办法理直气壮,我是心虚的。


  因为我真的喜欢他。


  就算我极力隐藏,但是我害怕,我能看出沈眉庄和温太医有私,我也怕别人能看出我和卫临的情谊。


  我怕,我怕我这点小心思伤害到我的孩子,我也怕伤害到卫临。


  祺贵人说我与卫临有私,还找来了两个证人。


  一个是御花园的宫女彩娟。


  彩娟言之凿凿的说:“卫太医就握着玉贵妃的手,表情亲昵,好多宫女太监都看到了。”


  我看了一眼身边的槿汐。槿汐出言申斥:“娘娘在御花园摔倒,你就在身边却不去扶,已经是失职了,娘娘都没有惩罚你,卫太医扶了娘娘一下,反倒被你诬陷。”


  彩娟又说:“奴婢还看到,娘娘送给卫太医一枚青玉戒指。奴婢以前在内务府见过那对戒指,也知道皇上把那一对戒指都赏了玉贵妃。玉贵妃送给卫太医一枚,自己留了一枚,其心昭然若揭。”


  看来卫临捡起我掉落的戒指,被她看到了。


  皇上的脸阴晴不定,一双眼睛盯着我,看的人发毛。


  还好卫临及时把戒指还给我了,我让菊青把戒指取来,说:“一对戒指都在延禧宫,你分明就是诬陷本宫。”


  彩娟震惊的瞪大了双眼。


  敬妃在一边帮腔说道:“贵妃摔倒了,身边的宫女不上前搀扶,卫太医扶了一下还要被诬陷私通。以后只怕宫里的太医们都不敢给嫔妃看病了。”


  此时祺贵人又带上来一个女子,此人我不认识,但是卫临却瞪大了双眼。


  祺贵人介绍说这人是卫临的贴身婢女玉河。


  玉河呈上了一个证物,我一看也吓呆了,是我当初绣的桃花荷包,当初我以为丢了,竟是被卫临拣去了。


  玉河说到:“我家少爷屡屡拒绝老夫人给他安排的婚事,只说心里有人了,却不说是哪家小姐,奴婢确知,就是这荷包的主人。少爷常常独自一人把玩这荷包,口中还喃喃自语,说,你若是没进宫该多好啊。”


  所有人都看向了我,皇上眼中已经显出怒色。我也只能佯装镇定。


  皇后找来绣房的嬷嬷,比对了我以前的绣品和这个荷包上绣花的针脚,确定是出自一人之手。


  看似无可辩白,我现在说有人用绣品陷害我,好像也没有什么说服力。毕竟我的绣工宫中无人能及。除了......


  此时绣心站了出来跪下说:“皇上皇后容禀,是奴婢,奴婢与卫太医年幼相识,青梅竹马,私定终身,但是奴婢是包衣,不得不入宫,可奴婢放不下心中所爱,便绣了荷包赠给卫太医。奴婢死罪,请皇上皇后降罪。”


  祺贵人在一边说:“你说是你就是你,这绣工分明就是玉贵妃的。”


  绣心说:“皇上,您知道的,娘娘看奴婢有天分,早就收奴婢为徒了。皇上若不信,奴婢现在就能绣出一个一摸一样的来。”


  苏培盛拿上来绣架和彩线,绣心当场绣了一朵桃花,交给嬷嬷比对,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徒弟,嬷嬷说阵脚走线一摸一样。


  皇上面色缓和了不少。无视祺贵人的求饶,将她贬为庶人,幽居冷宫。也处置了两个证人。


  皇上走过来,握着我的手说:“朕与容儿,两心相印,从无猜疑。”


  我感受到了皇上手上传来的力道。


  绣心抬头看着我,我知道,这一步我不得不走,否则没办法完全洗脱嫌疑。但是这句话我真的说不出口。


  我深呼吸,笑着对皇上开口说道:“皇上,绣心是臣妾的奴婢,臣妾想给这孩子求一道恩旨,让这孩子提前出宫。求皇上成全。”


  皇上笑着说:“自然可以,不过绣心年纪也不大,此时出宫,又能做什么呢?”


  我看得出皇上眼中的猜忌,只能娇笑着继续说:“皇上,自然是成全绣心与卫太医啊,绣心年纪小,脸皮薄,您让臣妾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,她会不好意思的。”


  皇上笑了,看向跪在地上的卫临说:“卫太医,你可愿意娶绣心姑娘?”


  卫临抬头看向我和皇上的方向,我深深地看着他说:“卫太医,你这么多年护着本宫和本宫的孩子,劳苦功高,本宫知道,你都是为了绣心。如今皇上愿意成全你们的好事,你可要好好待绣心啊,莫要辜负了本宫的期望啊。”


  卫临没说什么,只是深深的磕了一个头。
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好像看到他在流泪。


  敬妃说:“看呐,卫太医都高兴的傻了。”


  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。


  为了掩饰自己的悲伤,我让绣心从延禧宫出嫁,大操大办她的出门礼。


  出嫁的前一晚,我去看绣心,她穿着明艳的喜服,却掩盖不住脸上的泪痕。


  我问她:“你后悔吗?”


  绣心强颜欢笑的说到:“奴婢伤心,但是娘娘和卫太医都曾对奴婢有恩,奴婢不后悔。只是卫太医此时应该是更伤心。”


  我握着她的手说:“本宫对不起你。”


  绣心反握住我的手,说道:“娘娘没有对不起奴婢,只是,以后的路,要娘娘自己走了。”


  第二天,延禧宫锣鼓喧天,热热闹闹的把绣心送走。


  我笑了一天,笑到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

评论(3)

热度(25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