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贵妃

安陵容重生之我才不是安小鸟57 沈眉庄出宫

  当天晚上皇上招我侍寝。第一次,觉得躺在他身边无比的恶心。


  此时,不知道卫临和绣心在做什么,喝交杯酒,燃龙凤烛,还是......


  第二天,沈眉庄来看我。她肉眼可见的憔悴了不少。


  或许,我和卫临的事,让她也开始惆怅自己的处境吧。


  我忽然想任性一次,我现在好讨厌绕来绕去的说话。


  我遣散众人,让槿汐和菊青把门口把的死死的,问她:“姐姐,和温太医,是不是有了私情?”


  沈眉庄被我吓的站了起来。我说:“别怕,是我自己猜的。”


  沈眉庄坐下,问我:“那,你和卫太医?”

我苦笑了一下。说:“都是命。”


  送走了沈眉庄,皇上又传来了旨意让我侍寝。


  我很难受,我头晕,想吐,可我不能显现出来,毕竟,若此时我病了,恐怕又要惹人怀疑了。


  我只能化了淡妆,温柔缱绻的侍奉那个可以决定我生死荣辱的男人。


  三日回门的时候,绣心进宫来给我请安。


  卫临也来了。


  我问绣心:“卫太医对你好吗?”


  绣心说:“我们心里都装着一个不可能的人,装出一副相敬如宾的样子罢了。”


  我不知道心里是高兴还是不高兴,只有阵阵苦涩。


  绣心找了个机会,让我单独和卫临说两句话。


  卫临傻傻的说:“我们,真的没机会了吗?”


  我只能说:“好好对待绣心吧,她是个好姑娘。”


  卫临说:“绣心需要的,也不是我好好待她。”


  我苦笑,是啊,绣心想要的,从来也不是他。这一局中,我们都输了。


  卫临给我留下了一包药,说:“这是假死药,原料珍贵,只得这一副。吃了以后日渐虚弱,十日后会呈现假死状态。你若愿意,我带你远走高飞。”


  卫临带着绣心出宫了。


  我看着这包药,说实话,我动心了。


  我坐在宫里发呆,天不知不觉的黑了,和惠来了。


  和惠坐在我怀里,拍拍肚子,奶声奶气的说着:“额娘,和惠饿了。”


  我抱着孩子说:“怎么,晚膳没吃饱?”


  和惠说:“和惠想吃额娘做的糖糕,菊青姑姑说额娘心情不好,做不了糖糕。可是,和惠只想吃额娘做的糖糕。”


  我笑着说:“今天很晚了,明天额娘再给和惠做糖糕,一会儿让嬷嬷给你热一点牛乳,喝了就睡觉好不好。”


  和惠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  我又陪着孩子玩了一会儿,让她回去睡觉了。


  我又去看了已经睡了的和静。


  看着她的小脸蛋,心都柔软下来。


  我忽然想起了,上一世,沈眉庄的女儿叫静和,是她自己取的名字。


  也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儿,是我让孩子没了母亲。


  我想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  十日以后,惠贵人沈氏暴毙。钦天监说惠贵人是暴毙,又长久的无宠,恐有怨气,应先将尸身放置与甘露寺,由一个宗妇为其诵经,超度亡魂。期间千万不要开棺,恐怨气外泄。因为惠贵人位分不高,最好是宗亲的妾室来诵经。


  这种晦气事,谁家都不愿意沾染,自然是落到了刚刚回京的果郡王侧妃甄嬛头上。


  沈眉庄的祭礼由我操持。


  祭礼上,卫临也来了。


  我站在我身后,问我:“为什么?那药只有一副,荣华富贵于你而言就那么重要吗?”


  我没有看他,淡淡地说:“我有孩子,若我走了,他们怎么办?这宫里,没有母亲的孩子,该如何存活。我生了她们,就不能只考虑自己。”


  卫临说:“那我呢?我就不重要了吗?”


  我鼓足勇气说:“你很重要,你比荣华富贵重要,你比高位权势重要,但是,我的孩子们更重要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