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贵妃

安陵容重生之我才不是安小鸟55 沈眉庄的秘密

  我知道,这点子申斥皇后根本不在意,可现在太后还在,只要太后活着,就没有人动的了皇后,皇后这些年做的恶事太后不可能不知道,但是依旧稳坐皇后之位,这其中除了皇上对纯元皇后的情谊,更少不了太后的维护。现在,只能先尽量消耗皇上与皇后之间仅剩的一点情分,才能在太后薨逝后保证一击即中。

好在皇后这几年在后宫得罪人不少,对付皇后有的是可利用的人。


  本来打算一门心思对付皇后,甄嬛却还给我出难题。


  弟弟安吉在治理水患的时候立了一大功,皇上要赏他金银,他推辞,只说母亲思念我,希望皇上开恩准母亲入宫探望我。皇上夸他仁笑,不仅给他升了官,还准了母亲入宫。


  父亲去了以后,安吉安庆分了家,安庆和春姨娘撒泼,硬是以安吉已经中了进士为由,要分走大半的家产,安吉老实木讷,流朱却不是好惹的,最后家产平分,但是母亲和余下的几个庶妹却要安吉来负责。安吉自然不会推却,流朱也不是狠心之人,知道那几个庶妹跟着安庆肯定不会有好下场的。几个没有生育的姨娘,安吉都还了身契,许他们或返乡或嫁人,年老色衰没有家人的姨娘则留下来照顾母亲和萧姨娘。还有三个庶妹,除了一个年纪特别小的,另外两个也都许了人家。流朱毕竟是王府出来的丫鬟,安吉又在官场上如日中天的新人,安排的人家都还不错。


  三日后,母亲带着流朱进宫了。我看着流朱高耸的孕肚,母亲红润的面色,就知道他们过的不错,我也就放心了。


  流朱对我使了一个眼色,我让槿汐带着母亲去看看两个孩子,流朱则悄悄递给我一封信。告诉我此事十分要紧。


  我把信收在袖筒里,等送走了母亲和流朱,无人处悄悄查看。


  是慎贝勒和甄玉娆的事,原来甄家被匾到了蜀地,甄玉娆自然是跟着去了。慎贝勒去蜀地游玩,俩人互相看对了眼。碰巧那个时候甄嬛也在娘家省亲。慎贝勒嚷着要回京请皇上赐婚,被甄嬛劝住了。甄玉娆比甄嬛更像纯元皇后,这要是被皇上看见了,确实了不得。此事还需熹妃帮忙啊,毕竟如今宫里她最得宠。


  虽然棘手,倒也不是什么大事。


  信的后面让我好生照看沈眉庄,信的最后还提醒我上辈子欠了沈眉庄一条性命。


  上辈子沈眉庄确实是我害死的,可是这辈子我不会针对她了呀,她可以生下公主,平安余生,还能有什么事。


  干嘛说的这么严重。


  烧了信以后,我去看了看沈眉庄。我俩这辈子关系可是好得很。


  我俩坐在一起给孩子绣衣服,沈眉庄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隔一会儿便瞧瞧窗外。我问:“姐姐,你在等谁吗?”


  她又不在乎盛宠,又有太后撑腰,她在等谁啊。


  沈眉庄摇了摇头,低头继续绣花,可还是不时向窗外望一望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采星传话说温太医来请平安脉了。


  沈眉庄明显眼睛一亮,刚要站起来,却又看了我一眼坐下,说:“陵容在这呢,恐怕不方便,不如让温太医改日再来吧。”


  我笑了笑说:“姐姐一到夏日便食欲不振,请平安脉可耽误不得,妹妹也打扰了一会儿了,该告辞了。采星,去把温太医请进来吧。”


  我往外走的时候真好遇到了走进来的温太医。我故意放慢了脚步,隔着珠帘我也能看到沈眉庄掩饰不住的笑容和两人拉丝的眼神。


  回想我生病的那段时间,都是沈眉庄和温太医在外面为我熬药,或许那个时候,两人就暗生情愫了吧。


  若是以前我或许看不出什么,可是,如今,或许,沈眉庄是和我犯了相同的错误。甄嬛让我照看沈眉庄,难道是这件事。


  那上辈子静和公主,不会是......


  这两个人不会真的如此大胆吧。


  我一边往延禧宫走,一边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浑身发抖。


  竟没注意脚下的鹅卵石,被绊了一个趔趄。


  一只手扶住了我。


  我抬头一看,竟是卫临。


  我赶忙推开他,整理好自己。往周围看了看,宫女太监都在洒扫,没人注意到这边。


  这次出门匆忙,身边没带人了。


  卫临向我请安。我因为沈眉庄的事,也十分清楚自己的心思,所以现在看卫临,就像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的火药,根本不敢和他多说一句话,便急匆匆的跑开了。


  第二天,卫临来给和静请平安脉。


  我故意让槿汐去盯着,自己只是站在窗边,装作在赏花。


  自从对沈眉庄和温太医的关系产生了大胆的猜测,我心里冒出了很多不好的念头,我现在不敢见他,却又想见他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卫临出来了。他朝我这边看了一眼,和槿汐说了两句话,竟朝我这边走过来。


  我装作不在意他,他请安后,递给我一包丸药,说:“天气渐热,脾胃功能变弱,和惠公主喜爱吃肉,这是健脾消食的药,若是和惠公主积食了,只需吃上一丸,揉揉肚子,一日便好了。”


  我接过药包,却发现下面藏着一枚戒指。


  原来是那日我摔跤掉落的。宫中嫔妃的首饰都是有记档的,若是丢了,确实是一件麻烦事。他如此隐秘的还给我,确实是费了心思的。


  他总是这样,细心周到的照顾着我的心思,我的处境。


  每次见到他,我都在想。若是没有进宫,该多好啊。


  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,宫里都十分清净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