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贵妃

安陵容重生之我才不是安小鸟58 慎贝勒选福晋

        卫临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你是为了偿还对惠贵人的亏欠,是吗?”


  我震惊的回头看着他,眼中尽是不可置信。


  他怎么知道?


  卫临平静地说:“我都记得,记得静和公主,记得师傅,记得惠妃,记得鹂妃,记得你和甄嬛要苦杏仁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重来一次,我以前不确定你是不是和我一样,但是你选择成全他们,我确定了。”


  我擦了擦眼泪,说:“我完成不了的愿望,有人能完成,至少心里不会那么空了。”


  卫临静静的看了我一会儿说:“既然你决定了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  他想上来拉着我的手,我躲开了。


  他的手僵在半空,转身离开了。


  一切都很顺利,我终于有机会病一场了。

外界都当我因为沈眉庄的死病倒的。


  只有我知道,我已经坚持了太久太久了。


  皇后阵营没了祺贵人,就剩一个只会撒娇的白常在了。


  暂时还不是收拾白常在的时候,毕竟皇上确实挺喜欢他,若是把她打倒了,谁来分走皇上的注意力呢。


  我找到熹贵妃,对她说了慎贝勒和甄玉娆的事。


  熹贵妃恨恨地说:“我凭什么为甄家办事。”


  我说:“甄玉娆长得像极了纯元皇后,她若是进宫了,这宫里可就没有咱俩的立足之地了。”


  熹贵妃跟了皇上这么久,当然知道皇上有多在意纯元皇后。


  我又继续说:“慎贝勒是果郡王最在意的兄弟,你帮了慎贝勒也是帮果郡王。”


  熹贵妃眸色暗淡。


  有时候想想,她也是可怜人。


  我和熹妃去见皇上,果郡王刚走。


  皇上又在揉着太阳穴。


  我问皇上:“果郡王又惹皇上生气了?”


  皇上说:“还不是立甄氏为福晋的事。”


  我说:“王爷和甄姐姐倒是情比金坚呢。想想当初,是孟氏疯魔了,甄姐姐又做错了什么呢。这几年甄姐姐给王爷又生了一子一女,对皇家子嗣当真是劳苦功高呢。”


  皇上说:“可朕已经答应了沛国公果郡王绝不续弦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说:“是王爷不体谅皇上的苦心。”


  皇上说:“真不明白,皇额娘让他回来干什么?”


  熹妃说:“还能干什么,皇上想想,慎贝勒,年纪也不小了呢,太后这是想给慎贝勒说亲了。”


  皇上看了看我俩,说:“还真是,允禧也到了议亲的时候了。满朝文武,适龄的女儿虽然不少,但是这允禧和老十七一个性子。朕想起他们就头疼。”


  我说:“慎贝勒醉心诗书,自然是性情中人。臣妾想着,太后久病卧床,这老人啊,最怕无所事事,就容易憋出病来,不如把给慎贝勒议亲的事,交给太后,皇后也能从旁协理,有了喜事,太后也坑心胸开阔一些,说不定病就好了。”


  皇上犹豫了一下,我给了熹妃一个眼神。


  熹妃坐到皇上怀里,撒娇说:“皇上莫不是嫌臣妾老了,想着满朝文武家的妙龄少女,想自己选秀了。”


  皇上揉了揉熹妃的肩膀说:“说什么呢,朕还是最喜欢你的。容儿说的有道理,就辛苦皇额娘了。只是,不要铺张。”


  我有眼色的退下,留着熹妃和皇上调情。


  秋意渐浓,太后在我的建议下办了一场赏菊宴,给慎贝勒相亲。


  赏菊宴这天特意让熹妃缠住了皇上。


  皇上被美人儿围着,早把这边忘干净了。


  甄嬛带着甄玉娆进宫了。


  太后看着满院子的鲜花和人比花娇的姑娘们,确实开怀了许多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她问我和皇后:“你们看哪个好?”


  皇后说:“儿臣只觉得这些姑娘各个都是好的。”


  太后说:“你留心看着,有好的,也叫弘时来瞧瞧,他年纪也不小了。”


  我说:“臣妾也觉得各个都好,不过还要慎贝勒觉得好才行。前几日皇上还说慎贝勒是个性情中人,只怕看上了谁,也不管家事门第,就非她不可了呢。”


  太后说:“都让老十七带坏,一个两个任性的很。阿弥陀佛,可别再闹出孟氏的事了。”


  我说:“孟氏自己疯魔了,怎么能怪果郡王呢。慎贝勒看上谁了,您就把谁指给慎贝勒,他们夫妻恩爱,自然不会闹出事端了。”


  太后说:“玉贵妃说的是。允禧呢,玩到哪去了?”


  我说:“臣妾刚才看见慎贝勒和一个姑娘在河边回廊那说话。”


  太后笑着说:“这是有了合心的了,快去带来给哀家瞧瞧。”


  我退下,带着甄玉娆走了过来。


  太后看了甄玉娆的样貌果然愣住了。皇后也愣住了。


  甄嬛也走了过来,介绍这是自己的妹妹。


  太后看了这姐妹俩有些恍惚。


  我笑着说:“太后是高兴糊涂了,甄姑娘还跪着呢。”


  慎贝勒走过来,说:“皇额娘,儿臣十分喜欢甄玉娆姑娘,还请皇额娘做主。”


  我笑着说:“竟是甄姐姐的妹妹,还真是有缘呢。”


  太后把甄玉娆叫过去问了几句话,槿汐来回禀我说:“皇上往这边来了。”


  原来是婉常在,就是浣碧,一直不甘心受了冷落,听说熹贵妃去缠着皇上,故意也跑去了养心殿。


  浣碧向来脑子不灵光,和熹贵妃竟然斗起嘴来,惹得皇上嫌烦,躲了出来。


  熹贵妃见拦不住皇上,又被浣碧缠住无法脱身。便着人给我递了话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